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高雄 左營] 大手燒 男山酒造

大手燒發跡在旗津,算是高雄近期較有名氣的日式關東煮燒烤居酒屋
今年將店面遷徙到高雄本島後,迅速進行展店的計畫
北高雄的第一間分店今年9月開幕,就在蘋果綠的原址
有趣的是大手燒的分店名稱都是以日本的酒廠命名
城市光廊的本店為白瀧酒造,位於富國路的北高雄分店則為男山酒造
即將入冬之際就先簡單分享一下大手燒的第一間分店











大手燒的店內裝潢同樣有著濃厚日式酒場的風格
整間餐廳都是木造風格,地面或壁面堆砌了許多酒瓶
店內除了1間小包廂之外其他座位區都是開放空間
相較於一般日式關東煮的路邊攤車的露天型式
我倒比較喜歡這種介於路邊攤車與居酒屋之間的風格




關東煮 (NT.160)
大手燒的日式關東煮種類很多,因為是第一次造訪很想都來一份
沒上網作功課一時拿不定主意,所以就隨興點一些自己喜歡吃的品項
當天大概點了花枝天、鯛長天、干貝、起司小桃子、筊白筍和香菇
我個人喜歡干貝多一些


烤牛蒡天婦羅 (NT.60)
我一直很喜歡帶有一些甘甜味道的牛蒡天婦羅
烤過後外酥內軟口感佳,其實不用塗上太多燒烤醬就非常好吃了


日本松葉堡 (NT.110)
整體口感比較像是在吃焗烤馬鈴薯泥,口味也偏淡
不過馬鈴薯泥中還是帶有淡淡的蟹肉香味啦!


鹽燒拼盤 (NT.160)
鹽燒拼盤有雞翅雞皮脖子、雞軟骨四串烤物
因為是鹽燒的關係,四種串燒口味的不會太重
如果是醬燒可能會比較有燒烤的感覺
不喜歡清淡烤物的就斟酌一下吧!


起司雞肉串 (NT.90)
這雞肉串算是誤點,因為本來想點其他肉品
誤打誤撞之下的雞肉串果然還是個錯誤
我還真懷疑大手燒的雞肉燒烤系列都走清淡路線咧!


鮭魚飯糰 (NT.45)
烤過的飯糰看似美味,實際上卻是乾硬難以入口
最後把烤飯糰自己加工成湯泡飯糰才勉強把它解決
太雷了!難怪照片都糊了..


手羽明太子 (NT.100)
手羽明太子似乎是大手燒的招牌之一
烤的焦香油亮的手羽明太子才是我印象中的燒烤
填入明太子的雞翅,外表烤的醬香濃郁
雖然個頭不大,但吃起來特別滿足


其實造訪大手燒時正逢中秋節,燒烤攤也吃了不少
不過既然是新開店還是找了時間去探一探路
整體而言大手燒的關東煮似乎較燒烤料理還讓我喜愛
不過事後發現當天所點的燒烤種類似乎都是以雞肉為主
或許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其他的燒烤品項看能不能改觀一些
畢竟大手燒的價位並不算非常便宜可親,品質還是得穩定一些比較好
接下來即將進入冬季,想必是店家的大旺季
有這種氣氛的日式關東煮在北高雄,絕對會是一個很好暖身體的據點
畢竟大手燒也算是一間小酒場,翻桌率並沒那麼高
所以想前往大手燒的食客還是拿起電話預訂一下比較不會久候!

2 則留言:

  1. 看下來清淡的口味偏多
    而且關東煮好貴呦(對我而言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剛開幕的店家供餐品質總是會比較不一致
      或許當天的烤手下手比較溫柔,關東煮當然就比較不會出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