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高雄 左營] 漢來蔬食 巨蛋店

漢來蔬食在佛陀紀念館開設已經有一段時間
應該有不少人在參觀宏偉的佛陀紀念館時就已經造訪過它
今年漢來蔬食回到市區開設了第一家分店,就選擇在漢神巨蛋內
當初漢來蔬食開設在佛陀紀念館時就覺得距離太遠很可惜
當然對於佛陀紀念館沒特別有興趣的我也不會有機會前往
這次回到市區設立分店而且又離家很近,開幕後就找機會前往用餐



漢來蔬食巨蛋店位於漢神巨蛋5樓,店內裝潢高雅時尚
沒有太多宗教氛圍的蔬食餐廳,一般非茹素者也會願意嘗試風格
漢來蔬食的供餐方式與港式飲茶相同,區分為小點、中點、大點、特點及頂點
價位分別是NT.68、NT.88、NT.98、NT.128及NT.148
每份品項基本上份量都不多,若多人用餐可能就要增加份數

 冰鎮杏鮑菇

 四喜烤麩

 手工胡麻豆腐

 辣味韓式泡菜

四喜拼盤 (NT.168)
冰鎮杏鮑菇其實在翠園也嚐得到,鮮甜入味很好吃
胡麻豆腐香軟滑嫩也很喜歡


紅油炒手 (NT.98)
我非常喜歡素食的餛飩和餃類,漢來蔬食的紅油炒手辣度一般
餛飩軟滑好吃香氣也不錯


 鮮拌有機時菜 (NT.98)

  上海小籠湯包 (NT.128)


千層蘿蔔絲酥角 (NT.88)
蘿蔔絲酥角也是翠園的招牌點心之一
外層酥皮香脆,內餡蘿蔔絲香氣濃郁軟滑好吃


松露鮮蔬鍋貼 (NT.128)
這鍋貼我也挺喜歡,除了有蔬菜的鮮甜味之外
內含松露醬的獨特香味提升不少味道上的層次


杏菇螺紋夾 (NT.98)
這道菜的名稱一開始看會有些摸不著頭緒
螺紋饅頭夾入厚煎杏鮑菇和生菜,爽口好吃


XO醬煎抓餅 (NT.88)
抓餅煎的外酥內軟還帶有香椿的氣味,佐上XO醬又增加不少香味層次


 健康烹拌麵 (NT.68)


 清蒸臭豆腐 (NT.68)
這臭豆腐一上桌時味道非常重,不過入口後獨有的豆腐香氣卻非常順口


香茜菌菇腸粉 (NT.128)


 碧綠時蔬腸粉 (NT.168)


莧蓉蒸粉粿 (NT.88)


 招牌棠菜餃 (NT.88)

杏露灌湯包 (NT.98)
這是杏仁露與湯包結合的料理,杏仁露的香氣非常濃郁
不過與湯包組合後我覺得有些不習慣,不是很中意


 開心五穀叉燒包 (NT.68)


芝麻流沙包 (NT.68)
香甜濃郁的芝麻流沙包我非常喜歡
算是幾款蒸籠點心中比較喜歡的一種

 古法黑糖馬來糕 (NT.68)

芋香西米露 (NT.68)
港式飲茶餐廳常見的芋香西米露各家皆有所長
漢來蔬食的芋香西米露芋頭自然的香氣濃郁也不過於甜膩


木桶有機豆花 (NT.168)
翠園必點的木桶豆花在蔬食館也可以嘗到
香滑軟嫩的豆花真的沒甚麼好挑剔

因為平常就有吃素食的習慣,所以純蔬食的餐廳對我而言不會排斥
久仰漢來蔬食已經有一段時間,這次趁巨蛋店開幕邀了幾個同事前往用餐
平常雖注重養生但也不是茹素者,不過這次的用餐也顛覆他們印象中的素食
我想蔬食餐廳若能多一些創意和不同烹調手法,應該會有更多人喜愛
基本上漢來飯店旗下的餐廳在用餐環境和口味都有一定的品質和水準
所以從進門服務到用餐結束的感受都是一致
北高雄的創意蔬食料理不少,漢來蔬食的加入也讓食客們有個多的選擇

2 則留言:

  1. 嗯~~之前耳聞這裡時沒有想要來的動力
    但現在看了環境發現可以帶阿母來喔
    我覺得~環境比佛光山的好XD

    回覆刪除
  2. 這裏真的很適合帶長輩來用餐,雖然是五星飯店體系但也高貴不貴,服務還特別親切有禮,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