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高雄 鼓山] 麻瓜小日子

前陣子從其他部落格看到這間麻瓜小日子的分享文
很好奇這家有趣店名的小餐館是隱蔽在何處
儘管三不五時就會在高美館的街弄間穿梭
不過還真的是錯過了這一間挺有風格的小餐館
其實麻瓜小日子的座落位置真不但偏僻,門面還很低調
要前往用餐的食客可得睜大眼睛了!



麻瓜小日子店內空間不大,店內佈置也很簡單溫馨


組合餐(NT.100)
單點主餐加價可以升級組合餐,組合餐有餐包、沙拉和飲料
飲料有紅茶和咖啡可以選擇



德式香腸蒜辣麵(NT.130)
這一款義大利麵看起來就是香辣又過癮的口味
端上桌時蒜辣焦香味濃濃撲鼻而來,捲起麵條時感覺異常糾結
入口那乾澀的口感真是很特別,儘管我超愛口感較硬的麵食
但這種類似橡皮筋的嚼勁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
此外不知道是店家火侯太大還是未清洗前次烹調後的鍋具
蔬菜佐料全都焦黑還有苦味,這盤麵吞的很辛苦


麻瓜10吋盤-綜合盤(NT.200)
拼盤餐點一直是我的最愛,不過我倒是很少在晚餐時段享用拼盤餐點
麻瓜小日子的拼盤有培根、香烤燻雞、德式香腸和綜合口味可以選擇
綜合盤其實就是上述3種肉品搭配沙拉、水煮蛋和培果
整體來講這種組合沒有甚麼大問題,不過培果底層直接與盤中的油水接觸
所以變得有一些油膩濕潤,這份餐有培果的參與真的很有飽足感!

麻瓜招牌桔茶(NT.100)
原汁原味但非常小一杯

手工起司蛋糕(NT.100)
既然麻瓜小日子也是重乳酪蛋糕專賣店,當然也要來試試起司蛋糕的味道
當日供應的是蜂蜜核桃起司蛋糕,其實我愛糕點裡出現核桃這類的堅果
我個人覺得這些硬質的碎粒會影響糕點的口感
還好這裡的核桃舖在起司蛋糕表層倒是可以撥掉它們
麻瓜的起司蛋糕其實我覺得很不錯吶!口感札實甜味適中
乳酪蛋糕淋上蜂蜜搭配起來不會覺得甜膩,好吃!

其實回顧一下當日的餐點內容其實並沒有很到位
我想可能真的是一時失手把義大利麵煮給煮壞了
在我印想中這是第一次覺得義大利麵難以下嚥
儘管如此還是很努力的把他們給扒進肚子裏
不能說是踩雷,但店家可得再用點心
太鹹太辣都其實還是一般人能接受的範圍
但燒焦到有苦味的餐點對我來說就是烹飪失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