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高雄 左營] 義大利小館 皮蔻莉Piccole

這間皮蔻莉原本是開設在嘉慶街上,去年遷出到忠言路上重新開業
其實店家在裝潢時就有特別關注了一下,溫馨小巧的店面還挺容易發現
開幕後就找了時間前去用餐,試試這間義大利小餐館





招牌上的綿羊一度讓我以為這會是一間溫馨可愛童趣風格的餐廳
事實上店家內裝是溫馨簡約的風格,但入口處放了一組候位沙發似乎挺浪費空間
或許以後生意好時會撤掉吧!?


林檎沙拉 (NT.120)
點這份林檎沙拉主要是因為名稱特別
上桌時滿滿的鮮蔬和水果看起來特別清爽
另外不得不稱讚皮蔻莉這份沙拉食材的新鮮度
水果點完餐之後才開始削切,每種水果酸甜度都非常適切
選用無子葡萄也可見店家細心程度,佐上酸甜油醋醬非常開胃
是我近期內吃過最新鮮的水果生菜沙拉


奶油蛤蜊湯 (點餐加購NT.30)
濃湯口味不算特別,但份量不少的蛤蜊肉吃起來還算滿足





香辣花枝墨魚麵 (NT.200)
麵條熟度帶些麵芯口感還不錯,辣度其實不算太高
這類重口味的義麵款通常在烹調上不太會有問題
但整體香氣還是略嫌不夠,算是很中規中矩的一道餐點



牛肝菌菇燉飯 (NT.200)
店家的燉飯以生米加入高湯燉製而成
雖然說這是比較正統的燉飯作法,不過這燉飯的米粒有些細碎
入口後有一種粉粉糊糊的口感,而單純只用蕈菇一起燉煮有些單調
怪異的米粒口感再加上整體香氣不足,算是我少數不喜愛的燉飯之一

 水果豆腐奶酪 (點餐加購NT.30)

整體來說皮蔻莉的餐點似乎還有進步的空間
就我個人而言有些不太對味,特別是燉飯的部分
或許下次有機會挑一款口味較鮮明的燉飯來試試
不過店家提供的水果沙拉新鮮程度有讓我驚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